Thursday, June 11, 2009

哎呀。睞嘢咗!

現在のムード: 呵護
現在の音楽: 讓我照顧你 | 張京蕓



《細菌》寶貝,

我說啊寶貝,我應該料到會有這么的一天。
屈指一算,從水痘開始,迄今已經踏入第三個星期不是么?
在一切都介于回歸風平浪靜的假象當下,你終究還是逃不過這一劫。

前天正式宣布你也「出痘」了!(不說也知道是被我傳染的啦!)

瞥眼點點泛紅的水痘在你身上逼勢而出,
順勢在你臉上轟炸,無情的,戰爭一般,
地雷無數,膨脹,腫痛,狠癢,發燒。

水痘依然故我的繼續放肆到脖子,胸口,肚子,背部,手腳。
望著你為全身的狠癢而抓狂,為那被搞得凌亂的臉兒嘆氣。

你叫我看了,怎能不心疼呢?
心里滿是托舉著虧欠的重量。

「不能抓!」我叨叨絮絮著出水痘的大禁忌。
「不能吃雞!」「不能吃醬油!」「不能吃豆類!」「不能吃蛋!」

我把一貫務必奉行的金科玉律全都傳承給你。
你嘟著嘴,一臉無辜得可憐兮兮(天啊!病了還那么可愛)

「不能用醬的眼神看著我!寶貝!」
「嗚嗚,我想吃NASI LEMAK」
「NO!有雞!」
「那我不吃雞咯」
「NO!有Sambal!」
「那我只吃里面的飯咯!」
「NO!飯有椰漿!」
「嗚嗚~嗚嗚」

對不起,寶貝。你要聽話,我是為你好。
我除了可以不停叮嚀你吃藥,放工后買椰汁,做飯給你,
給你買全麥面包,西瓜,果汁,蓮子雪耳,吞拿魚,美乃滋之外。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么。

「把衣服脫光,寶貝」
「哈?!你想干嘛?!」
「我幫你搽藥膏啦」我捏了捏你的鼻尖。

我小心翼翼,在每一顆水痘上搽上白白的藥膏。
那時的我,有一種自己是個值得信賴的丈夫那般的成就感。
沒有任何追憶,比這從肥皂劇里跳出來的活生生畫面,更適合寫一首詩。
一首,搽水痘藥膏的詩。

「謝謝,BB」你欣然抓著我那還握著棉花棒的右手。

傻瓜,我可以做的也只有這些。

祝:《細菌》寶貝早日康復!

P/S:我偷偷在幫你搽藥膏的時候,在背后抹上了四個字,
但不是「盡。忠。報。國」(自爽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