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我唔系大師。。。

現在のムード: 狂歡!
現在の音楽: 山頂的黑狗兄 | 蕭閎仁



游覽牛奶部落格的朋友們,
在點擊逛過我《一瓶牛奶的時間》時,
大概都會發現在你們浏览器地址栏前,那個一直在砰砰~砰砰跳心型小圖標吧?

早前有朋友就好奇的問了我一下,

“啊我用BLOGSPOT,牛奶你不也是BLOGSPOT嘛。
為什么你的小图标會是心型而我的確實那橙色B字型圖標?!”

呵呵,你很想知道是怎樣弄的吧?
算你走運啦,趁著今天鳥語花,天氣晴朗,涼風有信。。。
心情愉悅的不能再好的我就來給你揭開當中的玄機啦!

xxx xxx

除了吃飯睡覺打東東,
我們就來先來了解了解下這小圖標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其實這東東嘛,就是個英文簡稱為favicon (即Favourite Icon縮寫)的網站迷你logo
就是那么個一點吃飽沒事做的小玩意兒罷了。
不過就本少爺就覺得還蠻屌的。(自爽ing)

废话一堆我就不说了,只是告诉大家,
这个Favicon一般都是静态的,也就是不动的,
而咱們偉大的Firefox却支持动态的Favicon,这是一大区别。(看吧,都早叫你用Firefox的啦!)

從自制一個小小favicon到套用到博客空間的過程,
其實也還蠻復雜的說。

因為體諒大家也許都是新手的關系,
我實在是不忍心對著你們的腦細胞打開殺戒。
所以在這里我很不自量的寫了個比較方便大家的方式。

若有舍不對的地方,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下啦。

xxx xxx

牛奶Favicon步驟大公開:



    誰是朕的后宮佳麗?

  1. 因為要自己制作一個專屬的Favicon實在很考你技巧,時間和腦力。我建議大家可以點擊www.favicon.cc。這網站有很多可愛又讚的小圖標任你選到吐,更重要的是,它們都是【免費】的!【免費】這字眼,實在有魅力!)

  2. 選了那么久,應該有個心頭好了吧?那么你還等什么?Download下載吧!

  3. 因為下載的Favicon 并不是一般的位图文件(格式乃.ico,你可能覺得很外星)別緊張!請點擊www.converthub.com

  4. converthub網站里,在Upload image欄處游覽browse回剛剛下載好的favicon圖標。

  5. 嗯!再來是記得要在格式選擇區點上'gif'格式,才方可以按下'convert'。(要記得填上security code哦)

  6. 哈哈!把convert好的圖標文件點擊'DONE!'下載至你電腦即可。

    茫茫人海,朕終于找到你啦!來人啊!今晚點燈!

  7. 這招簡單得多了,就把你下載好的圖標(記得得要gif格式的那個),uploadwww.photobucket.com或者www.imageshack.us
    這些免費的網上圖案庫。

  8. 記得把存檔在photobucketimageshack.us的鏈接url網址給復制copy下來。

    愛妃!朕要封你為皇后!

  9. 點入你的Blogspot帳號。

  10. 點擊layout>Edit HTML



  11. Html源代码中的<head>和<head/>部分加入如下的代码:(我建議你加在</head>的上崗咯。)

    <link href='http://example.com/favicon.gif' rel='shortcut'/>


  12. 網址只要粘貼上剛剛在step 8復制的網站就okay了!



    搞定!娘娘千千歲千歲千千歲!

希望大家有空試試看吧!還真希望在下的略懂可以為施主指點指點迷津啊。。。

學FM98.8話齋: 我唔系大師但我絕不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