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新陳代謝

現在のムード: 閉關中。。。
現在の音楽: By2 | 我知道



Weekdays 在怎樣庸庸碌碌,
也不喜歡把自己窘迫于朝九晚五,機械式的跋涉羈絆中。

以你們對我的試圖了解,
更別說我可以容忍『悠閑』這種注解僅能拘束于weekends這兩天而已啦!

不管有多忙,就算腦瓜兒里的細胞們被轟炸得所剩無幾,
只要放工時間“叮!”一到,我又會是一條重生的開心迅猛龍。。。
一臉剛毅卓絕,非常有型的往那扇自動門沖!
什么工作那些有的沒有的,毫不客氣的拋在辦公室臺上,
從不容許它們活像“背后靈”一樣悚然跟我回家。

五點半以后的時間完全歸屬于我,一花灑暢快的涼澡之后,
就是我和『悠閑』愜意的交流。。。
任交流的策略在怎樣五花八門,也漏不掉【逛夜市】這門趣事。

xxx xxxx


我愛逛夜市,那是一種極簡風格與自由安逸的交集。

那被封冠為《吉隆坡最長最大的夜市》
所統計所謂的交集,在《星期三的焦賴TAMAN CONNAUGHT康樂夜市》就輸了一籌。
長長像條火龍的《康樂夜市》街,遠遠望過去是蠻輝煌好玩下。

其實也不然,從街頭逛到街尾直又長一條,
行徑完全被定格,窄窄的街寬擠滿兩條一去一來的人流。
就這樣,怠慢的被推著向前曳步,
在人海與檔燈混浮的熱流中汗流浹背。。。要了你的命。。。

相比之下,《星期二的SRI PETALING大城堡夜市》倒是松弛得多了。
論大小也不遜色于《康樂夜市》
沒有排得長長一望無際,一顶又顶的帐篷,
買賣檔都分擺的比較分散,對街也離的比較開好讓行走的空間寬了很多。

xxx xxx

就醬的,我老愛捧《大城堡夜市》的場,
我可以漫無目的的漫步,懶散的走路,
任意選擇任何一條沒人管我的行徑,不需要直線。。。

走著走著走著。。。

享受小販們用最高亢的聲音喊出生活,
享受哪些女人們撅起小嘴,拗口殺價,殺出生活。。。
享受跨步繞過那在地面爬行磕頭的乞丐們,磕出生活。。。

走著走著走著。。。

走到哪永遠只有擺在最尾端份兒的汽車當鋪,
方里外就已浓郁貓屎臭撲鼻,卻又令人欲罷不能,一尝为快的臭豆腐
蘸著甜辣醬,嚼著那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外酥内嫩的休閑小食,
吃出一種回憶,一種體驗,一種最返璞歸真的回味。

你問:“為什么那么愛逛夜市?”
我說:“那是一種很經濟的新陳代謝”



PS: 有空,我們也約一起逛夜市,吃“臭豆腐”吧,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