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愛上。火星撞地球!

現在のムード: 歡天喜地!!!
現在の音楽: 王若琳(Joanna Wang)|迷宮



Daddy Mummy 在我7歲的時候就已經遠赴外國公干,
一去轉眼就二十年。。。

7歲以前的新年在記憶細胞里的儲存檔案顯得零碎,
7歲以后的農歷新年都是和公公婆婆,管家一起度過。
《爸媽》《新年》這兩種名詞,
在回憶的橫切面,似乎也沒舍拉浪。

活到27歲,連府的每一份子終于都到齊了。
點數完畢后,今年年三十晚的團圓飯,
真實宣布,飯桌終于是圓的囖!
誰也不缺誰,每個人手上都有一雙筷子。

你若問我到底感覺如何呢?
我可以很坦白的回應你。。。
有種很陌生的親切感,又附加了些很莫名其妙的緊張緬懷期待

活到27歲,第一次開飯時很有教養的叫聲“DADDY食飯!MUMMY食飯!”
我突然覺得自己超小孩子的。
(完全就不是我走的路線。噁~)

活到27歲,第一次目睹眼前的那兩個年齡加起來都百多歲的大人在斗嘴,
老爸是做事衝突,緊張也很牛
老媽表面冷靜,深沉內斂
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生物,
兩個稍碰在一起,會有的可能性簡直就是连鎖酶扩增反应,火星撞地球!

命運就是那么愛捉弄人,
明明就是兩個前世撈亂骨頭的人,
偏偏就是得被湊成一對,
生了兩個可愛的愛情結晶品。(自爽ing)

“有沒有搞錯!我講過幾次了,要醬醬醬。。。你老是要跟我唱反調干嘛?”
“跩什么?!明明就是不可能!啊皇上!你要么就醬,不要那就自重。”

我和小妹狂咬爆米花在一角落看戲。

“啊太后,你還不是開玩笑的霸道!我當年是不是瞎了眼!”
“怎樣?后悔了么?現在還來得及哦。。。反正孩子都大了!”
“你兇我啊?搞離婚?!”
“你吹我唔漲啊!”
“阿BOY,阿GIRL!你說!你要跟誰?!”

我很無奈的干笑對小妹投了個問號,
小妹那是翻了翻白眼回付了個感嘆號,

“SOT的啊你們兩個!睬你都傻的”,
那是我們倆的回擊,然后各自逃命去。
換來的是短暫的鴉雀無聲,接著。。。

“你看吧!孩子們都嫌你無聊透啦!你醒醒吧!”
“少臭屁啦這位太太!是在講你吧!”

哦買國!歹势咯!
有人說,這是種生活情趣,
所謂“床頭鬧交,床尾和”
閉上門來就是法國人那野獸性般的激情。

若要是真的得套回以上那句話,
那我爸媽不就。。。?
會有一張很不舒服的畫面浮現我眼前。
(突然雞皮疙瘩ing)

活到27歲,才得于見識到父母如此滿天星斗的戲謔。
總覺得有點很怪怪的不自在,但卻也在無可否認的同時,
被這種畫面有所娛樂而不亦樂乎。

“阿BOY,把這盅冰糖燕窩拿給皇太后。。。”
“咦?你們不是剛剛才吵完嗎?”
“小孩子別問那么多。。。拿去!”

那是一個小時后的事。。。
我抿著嘴,在嘴角勾了勾點微笑的弧度,
給那躺在沙發上懶散著的小妹投了個眼神。

“看吧,哥。你的爸爸媽媽。。。”
“哇靠!也是你的好不好?”

今年的新年,還真是出乎預料的開心,別有一番味道咯。
這一對歡喜冤家,我是愛死的啦!

P/S:原來一個家少了那很無聊兼無理取鬧的格調,
少了那喧鬧的話,就一點都不像家了。
你朋友牛奶我啊,終于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原來《家》
就是這么個一回事。。。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