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50 加 50

現在のムード: 一片空白
現在の音楽: 空白格 | 蔡健雅



我最進很索然的發現自己老跟『雙魚』星座的扯上關系,
事實是之前的那些前任大都是身屬與這水性的敏感生物。
尤其是現在嵌入了三月,偏偏自己記憶力又異常的好,
想起那些『雙魚』舊情人的機率也順然提高。
啊娘啊喂,那該死的腦袋!

就不知道為什么,『天蝎』的我覺得跟『雙魚』很搭。
也許是魚兒的浪漫細膩,讓堅守愛情完美的蝎子醉兀;
又也許是魚兒的柔媚溫馴,讓獨佔慾強的蝎子毅然冀求。

xxx

最進被朋友問了個問題,
【到底在擇偶的當兒,應該選擇與性格相似相融?還是有異互補的另一半呢?】
如此旨趣的主觀話題,還真讓我不禁揉擦下巴的胡渣,悄然躊躇。

你們應該都認同我吧,人與人之間的相應往往都是由某种共性為基礎。
有了共性,相互之间也就多了认同。
有了認同,自然磁場就把兩個人拉得更近咯。

我聽說過,人與人的吸引,完全是一種“完整自我”的追尋。(英文譯為The Guest To Be Whole
你和我都一樣身具“顯性”“影子”,兩種人格。
“顯性人格”正是你外在的性質與表現,
与之正好相反的“影子人格”则潜藏在心底,含苞待放。

當你轉角碰見一個具有自己“影子人格”的另一半時,你會很開心。
因為對方彰显出自己一直以來所欠缺的特質,
就好象那酷酷讓人猜不透的『天蝎』遇上活潑可愛的『雙魚』一樣,
一直往內心壓抑的它也渴望能像『雙魚』一樣如此般活潑討人愛。
“影子人格”終于重见天日,与自己“显性人格”整合,
发展出一个较完全、较成熟性格的过程。

发展“完整之我”是个讓人跋涉的過程。
我常常看到很多情侶在過了那段“你濃我濃”honeymoon期之后,
很無奈的就进入了“磨合期”,你會發現。。。
當初那最吸引的你的特質,现在却让你BEH TAHAN透了!

以前欣赏它的沉静、理智,现在却是沉默愚昧,不解风情;
过去愛上的情感丰盈、活泼伶俐,现在就巴不得她停止“歇斯底里”,無理取鬧。
為什么當初那讓你能完整自己的優勢,
現在卻是一大堆礙眼的瑕疵?

人這種自冠高等級的生物,很犯賤。
只因為我们都想努力改造对方,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形象”
塑造出自己所謂的“顯性”“影子”統合體。
到頭來,還不是失望了自己也苦了別人嗎?

真的,要放弃使对方变成完美的幻想,
不要老將醬的使命定睛在对方身上,
而是回头重新专注于自己“顯性”“影子”人格的整合与成长。
并盡情学习让自己欣赏并享受影子人格中的轻松自然。

你会发现,当你放弃改变对方时。
对方竟愈来愈被你影响,不知不觉中两人就無意間变得愈來越像。

所以呀,你聽牛奶說啦。。。

没有人完全相同,或者完全不同,相似与互补总是同时存在的,
重要的不是应该选择相似或者互补,而是如何享受默契又容纳矛盾。

天啊,我還死了不少腦細胞下!(你們有沒有在認真聽我講啊?吼!)
最后,就贈你一套愛情營養甜品吧。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切記切記!


好了,吃飯去!

P/S: 雙魚的前任們,生日快樂!還有。。。去死吧!!!(呼,舒服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