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煩惱。製造機!嘭嘭!

現在のムード: 神經質
現在の音楽: 黃威尔|小姐小姐



我啊,就確確實實的精神層次偏高,性情起伏不正常。。。神經超大條。
Mummy Daddy 對著這27歲的孩子,根本就拿我沒辦法。
有時的我是沉默寡言,深藏不露,連說話的欲望都沒有;
有時的我卻又諧星氣勢十足,淘氣得喋喋不休,總在大家得眾悅之的嬉笑里度過。

近幾天,有個朋友由衷的說了我樣子比實際年齡小很多,一點都不像個進30歲的大男人
(是在夸我嗎?我在暗爽ing)
他隨后在后頭又加了句“死妖精!”,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立即把他那臭嘴給封了。
他后來還是忍不住,嘴癢問我秘訣。
秘訣?不知如何回答,也只好很隨口說:“心情好唄,殊不知,沒煩惱吧?”

也許,「沒煩惱」這字眼,聽起來還真刺耳,還真是很難讓人共鳴。
誰會沒煩惱? 那倒是真的。

你如果認識我久了,你會知道我是個很愛探索,
很愛無端端給你拋出一些奇怪的思考邏輯的人。
我思考,并不是想把事物復雜化,而是確好剛剛相反囖。

如果有一天,你仔細的觀察別人,你會發現。。。
你周圍的任何一個人,感覺上都像個活生生的「煩惱製造機」呀!
總在為那些。。。

不可能發生的事,煩死也沒用的事,
不足掛齒的小事,煩死也沒用的事,
事不關己的事,
在困擾,在煩個屁。

最後把自己搞得像那霜打的茄子,衰敗頹廢,憔悴了容顏不說啦,
開始變得對別人一個無意的眼神、一句無心的話,都有了疑心病,
說就說是在自我保護jek,彷彿在努力的防衛病毒入侵。
似乎過火了,也同時把快樂的可能也同樣FILTER掉了。

你會發現,你所謂的煩惱與否,也只不過是你自身的一個投射。
把事情換個單純點的角度來看,你會覺得自己快樂點的,真的。

有那么一句流傳甚廣的話,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天天快樂呢?
道出了人生哲學。想想也就是那麼一回事,一切都釋然了的啦!

你煩嗎?為什么煩?
不妨說出來給我聽聽,也許老夫可以為你指點迷津丫!(呵呵!)

P/S: 嗨,我是牛奶,我好單純。你或者總唔了解我,但是你點都要聽我講嘜哩一句。。。
縱然我們會有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同樣亦有一千個快樂的理由。